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家校协同抗击疫情·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03-13 13:08  

亲爱的各位家长:

您们好!

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蔓延扩撒的风险极高,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学校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共同护佑师生健康安全。“儿行千里母担忧”,您的关心和挂念我们感同身受。请相信、请放心,师生健康安全是我们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紧要任务。此时此刻,学校更加希望家长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诚请您与我们同心协力,家校携手,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在此,向各位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家校协同,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护学生健康安全。目前学校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之后每天每班抽检比例10%以上。严格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对未到校学生逐一落实并详细登记原因。学校严格封闭管控,严格执行“测温+健康绿码”制度,所有人员入校一律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学生在校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学生须在学校驻地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相对隔离。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如有特殊事由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返校时严格执行有关要求。

希望家长自觉服从属地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家长要主动做好家庭成员日常健康监测,并按要求上报相关健康信息,要避免与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接触。一旦家庭成员出现健康异常状况,要立即向学校报告,同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将结果告知学校。家长应完成本人和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及时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

二、家校携手,助力学生科学防疫

科学防疫,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防患于未然。家长与老师共同指导督促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每天坚持多读书,每天坚持多锻炼,每天坚持宿舍清洁消杀通风。近期减少或不网购产品,避免快递传染风险。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报辅导员老师。

三、家校融合,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疫情重压下,孩子极易出现敏感、焦虑、烦躁、恐慌等情况,此时他们更加需要您的关怀和鼓励。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缓解焦虑和紧张,在共同“战疫”中引导他们热爱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请您引导孩子科学理性研判疫情形势,及时关注学校和官方发布的疫情进展信息和防病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鼓励孩子坚定防疫抗疫信心,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学生如有心理健康不适,可以电话心理咨询0531-58863193,也可以进行面对面心理咨询(教学主楼405室)。

亲爱的各位家长,齐心抗疫、家校同行。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在这特殊时期,家长们与学校师生一起,共同为学生筑牢疫情防护墙。抗疫有您,抗疫有我。相信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学团工作部

2022312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