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团要闻    
“传承之美”济南校区第九届中华传统文化月活动开幕
2023-05-17 09: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5月16日,“传承之美”济南校区第九届中华传统文化月活动隆重开幕,济南校区党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天桥区文旅局非遗保护科科长闫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一院两系团委(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邀请传统舞狮、传统髹漆技艺、济南老玩具、鲁绣展示、古陶瓷修复等进校园。在校师生现场体验传承之美,感悟文化之魂。活动展示区的国风走秀、古筝演奏等节目表演,美轮美奂,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接下来,校区学团工作部及一院两系团委(团总支)将精心组织如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国风妆型大赛、二十四节气主题书签制作大赛等多项精彩活动,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引导青年学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诚传承者、弘扬者。

汉服表演


舞狮表演

古筝演奏

体验济南老玩具

体验髹漆技艺

鲁绣体验

古陶瓷修复技艺体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