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团要闻    
“十大校园之星”公开评选活动:发现学生身边的榜样明星
2023-04-11 14:22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2022年度“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来自院系的10名优秀学生分获学习、科技创新、创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劳动、宣传、体育、文艺、自立自强等不同方面的校园之星。

评选活动中,院系推选的22名候选人通过现场答辩等方式做了展示汇报。他们中有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个学年专业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点达到96.5分的学习标兵;有乐于奉献、一年志愿服务近100小时的志愿先锋;有三年期间斩获国际、国家、山东省、学校各级各类奖50余项的科技达人;有勇于创新实践、上学期间挖得第一桶金的创业典型;有遭遇困厄、坚韧乐观的自立自强模范……。候选人成绩斐然的展示、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场身边的“明星”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榜样的示范作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朋辈教育课。

“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自2010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届,是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学团工作的特色品牌之一,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勤学善思、开拓进取、担当有为、自立自强的青春风采。校园之星的身上闪耀着这样几种精神的光芒:知行合一,敢想敢为,勇于自我挑战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愿意帮助他人的志愿精神;执着钻研,永攀高峰,乐于追求真理的学习精神;弘扬美展示美,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文艺精神;自尊自爱,不卑不亢,勇敢面对人生挫折的自立自强精神;健康向上,精神充沛,敢于挑战生理极限的体育精神;真诚协作,负责高效,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为民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愿意用劳动成就梦想的劳动精神。通过评选活动,倡树优秀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