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团要闻    
济南校区有序开展2022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2022-09-15 16:21  

为帮2022级新生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明确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大学生活的奋斗目标济南校区开展了2022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7日上午,团工作部教室宿舍管理中心主任王茗老师带领同学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学生公寓用电定额管理办法中的重点内容,帮助同学们熟知宿舍管理制度,掌握用电安全和宿舍安全知识

9月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行政科长鲍万杰做了题为《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的讲座,重点讲解了国家、省、市、学校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对在校园中需要着重注意的防疫知识进行一讲解。

98日上午,基础课部守志副教授学习校史,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弄潮儿》为题,新生讲山东科技大学校史校情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科大70余年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更好的传承科大学风与科大精神。

98日下午,团委副书记、兼济南校区团工作部副主任韩冰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报告,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9月9日上午,教学科研部教务科科长王峰老师以《学校教务教学管理相关工作介绍题,为学们讲解山东科技大学学分制实施方法和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对大学期间的课程安排、实施计划、习方式、选课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

99日下午,区邀请到天桥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苏晓涵警官,为同学们讲解开学防骗指南》警官结合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游戏交易、兼职刷单、假冒客服、冒充熟人等在大学生中高发的诈骗案件的特点和手法。为新生们打上了开学反诈“预防针”,增强了学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线”。

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同学认知大学、适应大学,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接下来,校区将依据实施方案,继续有序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惩管理办法》等集中教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