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团要闻    
小小“三句半” 讲好思政大道理
2022-03-15 09:18  

“校园防疫有规定,防控措施要记清,严格配合责任明,弦紧绷!”

“山科学子真不少,能来这里很骄傲,校园规范要做好,别烧包。

老师学长境界高,把咱当成掌中宝,潜心钻研学知识,真好。

“餐厅虽好人不少,有序排队要记牢,切莫插队惹人恼,重要!”

……

近期,由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学生会成员自编自演的《山科学子讲文明系列三句半》节目在开学第一课精彩上演,新颖活泼的形式、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演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演出已经覆盖到绝大多数班级学生。

校区学生会把“三句半”这种传统曲艺表演形式与大学生思政教育、文明规范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元素相融合,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教育的引领,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

“当我们发出倡议后,在学生会各部门带动下,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年前我们就完成了节目的创作。”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陆刚说,让大学生在校园里通过唱“思政好戏”来倡“良好校风”,既做到了形式活泼,又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据悉,近年来,校区学团工作部全力打造具有济南校区特色的校园文化,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摄影记者:马瑞阳、吉宇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