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团要闻    
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2022-03-09 14:39 吴鲁智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全面掌握学生开学后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效防范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发生,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28日—33日对全体在校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本次普查通过线上填写心理健康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完全确保测试的保密性。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测试结果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形成心理普查分析报告,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将需重点关注的学生与相关院系进行反馈,指导做好约谈、预警、干预、追踪和帮扶工作,完善心理健康预警机制和追踪帮扶长效机制,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到心理健康管理早预防、早发现、早疏导、早治疗。
    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是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关键一步,对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讲座,为后期及时发现化解问题或引导干预做好相应的准备。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