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子风采    
【青春·榜样】2021年度济南校区十大优秀学生-王作林
2022-04-13 08:41  

以勤为凡,不负韶华

——记电气信息系通信工程20192班 王作林

王作林,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电气信息系通信工程2019级2班班长,通信工程2021级2班兼职辅导员。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获远见者杯国家二等奖、ican杯国家三等奖等奖项、发表论文6篇、软件著作权8项;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积极进取 提高政治素养

王作林同学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在入校后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第三学期进行党课学习并顺利结业,在此期间定期做思想报告和自我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取得了培训证书。于2021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将其运用到班级的工作中,班级氛围团结融洽。积极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政策,班级同学入党意愿强烈,27人全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累计10人成功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有中共预备党员4人。

脚踏实地 勇攀学业高峰

“坚持”不难,“认真”也不难,但“坚持认真”却不容易。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一直在“坚持认真”,所以成就了他。偶尔也有迷茫、困惑的时候,可是骨子里不服输的韧劲支撑着他一定要向上突破。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学习成绩专业第一。连续两次获校一等奖学金,获“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由于大学的授课方式和高中有很大不同,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点,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他便在课下练习巩固,并时常在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他在每节课前都会把上节课的内容进行回顾,以便能够与本节课连贯;除此之外,他常常在课下与老师讨论作业内容,了解老师想要同学们掌握到的内容程度。他一直觉得,自己并没有过人的天赋,只是比别人多了对梦想的坚持、不服输的勇气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开拓创新 钻研科研业务

随着当今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科学研究已经成为竞争的主要立足点。许多大学生在本科期间进入实验室,通过更多的学习和实践,增进对专业的了解,提高专业研究方面的素养。王作林以切实解决社会需求与社会痛点为科技创新的方向,积极创新创业类、专业学术类、数学建模类、英语技能类等竞赛,累计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7项。202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时,他的团队为了比赛取得更好成绩,与浪潮科技公司取得联系,并不断优化、测试“用电器识别模块”,在无人的大楼里测试并消耗大楼电量三次才最终优化完成,最终获得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

目前,他已获B类赛事第十五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奖项、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省机器人大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节省级一等奖等奖项。

恪尽职守 全面提高能力

在工作方面,王作林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二入学开始,担任通信工程20192班班长一职。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在全体班委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通信工程20192班的大部分团员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并取得证书,一半的同学参加了党课培训取得了证书;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在班委的正确引导下,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两学年的综合测评成绩遥遥领先;在各项文体活动中也有班级同学的身影。正是因为班级的优秀,他更觉得自己需要不断提升,在班级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无私奉献 努力发光发热

王作林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宿舍文化中,宿舍内部学习氛围浓厚,环境优雅,整洁有序,舍友之间和睦相处,他所在的宿舍获得“优秀宿舍”称号。要做到奉献社会,走出校园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一时,他在家乡的红色旅游景区担任导游,自身学习了红色文化,也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大二时参加了贵州支教活动,对偏远地区的教育现状有一个更为清晰的了解,在活动中他深受触动“在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中,我找到了来这里最重要的目的”,支教期间他将自己所学所得尽可能讲授给孩子们,给他们温暖和希望;大三时,他带队参加了“弘扬家乡传统文化”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了一支来自不同专业同学的队伍,在菏泽3个县区进行实地考察,增加了了在校大学生对家乡菏泽传统文化的了解。

在过去的三年里,他探索求学的真谛,认真的对待工作,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必须要努力做得比昨日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征途漫漫,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姿态,为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马力供稿)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