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子风采    
【青春·榜样】2021年度济南校区十大优秀学生-陈海伦
2022-04-11 09:01  

起于平凡 臻于至善

——记财经系会计学2019级3班 陈海伦

陈海伦,女,汉族,2001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财经系会计学2019级3班团支部书记,斯威本学院自动化2021级2班兼职辅导员。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3次,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思想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陈海伦同学理想信念坚定,爱国爱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该生刚入学时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她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注重提高个人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进步。遵守党章,恪守党纪,认真参与党课学习,定期上交思想汇报,并向优秀党员学习。该生于2020年11月参加了校区组织的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并在结业考试中取得校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历经两年的检验与沉淀,于2021年5月被党组织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她在生活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应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在自身努力下,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荣誉称号。

学习篇—勤学笃行 善思好问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方可取得成绩。陈海伦同学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在学校里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在2020-2021学年,该生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三名,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在专业核心课中,95分以上学科占比87.5%,其中成本会计学和应用统计学取得100分。在专业实践课程中,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门实践课程成绩均为“优”。该生曾曾荣获国家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轻氧”奖学金等,获评校“优秀学生标兵”、校区“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此外,课余时间积极备考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证书,现已经通过半数科目,进一步拓展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年来班级成绩稳步提升,所在班级内有5位同学学习成绩位列专业前10名。她始终坚信,学习是每个人一生的事业,惟愿能在学习的路上,一步留下一个脚印,一步有一步的成长。

科创篇—学以致用 刻苦钻研

创新是提高专业素养的源动力,学以致用更能体现知识的价值。为了增强自身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该生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科技创新比赛。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该生巧妙运用所学的对奥飞娱乐进行了未来三年的财务预测,成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该生以队长身份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荣获山东省三等奖。她作为队员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队友共同完成了《基于科学家精神培养的鲁晋两省STEM城乡教育现状及对策研究》的社会调研报告,荣获山东省一等奖。同时,该生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二等奖、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二等奖、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校级二等奖等。

在学习和竞赛之余,该生经常学习和积累专业课外知识,关注相关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并将这些课外知识转化成论文的撰写,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2篇,均被中国知网收录。除此之外,该生成功申请一项校级立项,并申请了《会计应收应付核对系统》、《国际贸易财务会计服务管理平台》等多项软件著作权,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

实践篇—投身实践 综合发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该生勇担时代青年的责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躬身实践,心系国情。大学期间连续两次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和团队其他成员一起深入农村地区调研,到当地的幼儿园和小学做支教活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该生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科学实验的热情及好奇,深刻意识到城乡教育发展的不平衡。针对此现状,团队经过反复的思考和交流,共同完成了调研报告,报告被评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并荣获校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2021年暑期该生去到企业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真正把从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现实中,并且细致了解了公司会计工作的全部过程。同时,她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活动,如:槐荫区图书馆整理书籍、堤口路小学上课等。

工作篇—兢兢业业 全心全意

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陈海伦同学心系集体,对待班级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恪尽职守,勤勤恳恳,能保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组织和班集体交办的各项工作,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排忧。该生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坚信个人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团队的壮大,正确引导班级同学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班级活力与凝聚力,带领班级向好发展。该生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所在团支部于2020年度“对标定级”时被评为“一级团支部”,并荣获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该生在担任财经系学生会文艺部干事期间,参与策划了2019年“艺入人心”才艺大赛。同时,她作为校区自律会督察反馈部部长,参与了2020级新生军训内务检查工作及2021年运动会卫生检查工作等。另外,作为斯威本学院自动化2021级2班的兼职辅导员,她整理出了一些温馨提醒事项,在学习生活、交通出行、个人安全等方面给予新生关心支持,让学弟学妹感受到学校和班级的温暖,顺利适应大学节奏,安心投入学习。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经过本科阶段的学习,陈海伦同学更坚定了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及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的决心!她表示,在未来的时光中会继续秉持“勤学笃行”的学风,发扬“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时刻保持着一颗开放的心,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大人的力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