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学子风采    
【青春·榜样】2021年度济南校区十大优秀学生-史艺文
2022-04-07 08:40  


拼搏,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电气信息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9级2班 史艺文

史艺文,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电气信息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9级2班团支部书记,学习成绩排名为专业前10%,获校一等奖学金3次。曾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荣获全国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等。

与时俱进记使命,积极向前驻思想

帕斯卡尔曾经说过:“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苇草,思想成就人的伟大。”史艺文热爱祖国,积极上进,严于律己,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中学期间,她参加了党课学习,并获得中学阶段党课的结业证书。她在大学入学时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时参加了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于202111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党团知识,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

史艺文在工作上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作为团支部书记带领团支部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代表济南校区参加“团支书技能大赛”并入围决赛。同时她积极宣传党团知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班内同学入党意愿强烈,28人全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20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为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她组织班级定期开班会探讨学习方法,三年来班级成绩稳定于专业第一。

求知若渴勤学习,踏实自律寻平衡

史艺文认真学习专业必修课,并在公选课上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20202021学年中,她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为专业第一名,学习成绩排名为专业第三名,并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她的不断努力下,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泉城奖学金、中兴奖学金等。史艺文不仅着眼于书本知识,还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学术知识竞赛,她曾获全国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优秀奖等。在科研方面,她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曾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新媒体下的红色文旅宣传新模式”负责人;曾获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三等奖等。

作为互联网相关专业的学生,史艺文努力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曾于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参与了医疗集团“智慧医疗信息化软件开发”项目,获得项目经理与同事的一致好评。

勤恳工作怀真心,真实个性爱文体

史艺文十分重视全面发展自己。因为自身性格热情开朗,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她担任团支部书记、组织宣传委员、学生会干事的过程中,创建并运营“山科心迹”公众号,曾荣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 军训优秀学员”、学生会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在积极完成工作的过程中,她的阅历得以增加,增强了人际交往能力。在文艺活动中也总能发现她的身影,她曾参与舞蹈组、曲艺组、迎新杯拉拉队的演出,了解台前幕后的运营方法,曾获元旦文艺汇演特殊贡献奖作为导演带领班级同学共同拍摄了“中国式温暖”微电影及“让我们听听党的故事”系列视频,作品成功地在8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位列前20名,获得了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优秀奖,在大众日报及腾讯视频的官方媒体上报道宣传,以影片形式展示出了山东科技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

热爱生活怀感恩,真诚志愿获感动

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是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的绝好机会。史艺文同学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山东省美术馆志愿活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志愿活动及“逐光盛夏”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曾被评为“先进个人”的称号。作为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逐光盛夏”团队的负责人,实践事迹曾荣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实践故事三等奖,被齐鲁公益、青春态度星榜样、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媒体报道。

脚踏实地望星空,全面发展瞰未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生应该坚定自我意志,摆脱康德所说的“咎由自取的受监护者状态”。这样大学生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史艺文同学常以一句话激励自己:“拼搏,去遇见更好的自己!”科大培养了她“惟真求新”的行为习惯,锻炼了她开辟新篇章的勇气秉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一个里程碑都是下段旅途的起点。她将心存“仰望星空”的理想,秉承“脚踏实地”的态度,再一次出发,在新的阶段里迎接新的挑战,不负青春、不负梦想!(马力供稿)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