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校园活动    
济南校区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31 12:28  

为追随黄河文化之源,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感受新时代黄河流域治理取得的成就,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区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到济南市百里黄河风景区开展“守护百里黄河家园,传承中华儿女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顺河堤而上,依次参观走访相关景点,感受母亲河沿岸风光,探究黄河历史文化。在黄河文化展览馆,同学们对黄河流域的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历史上治理黄河的人物事迹、黄河精神和治黄工作又有了新的认知。

此外,为更加深入了解黄河的水质情况,志愿者们使用专业设备对黄河进行水质监测,根据实地调研情况进一步了解当前黄河流域植物保护和生态环境发展基本形势。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志愿者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有了进一步理解,更加意识到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要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