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校园活动    
用话剧“小舞台”搭建思政“大课堂”----济南校区倾力打造“话剧团课”
2023-04-24 16: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团课创新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近日,济南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及一院两系的“话剧团课”剧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排练中。这些剧目将于5月7日在五四颁奖典礼中集中展演。

校区艺术团的话剧《信仰》,以抗日战争时期为创作背景,讲述了几位大学生在儿女情长与家国大事之间作出艰难选择的故事。财经系创作的剧目《圆与切线运动》讲述了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留学报国的感人事迹。电气信息系的话剧《红船初心》再现了党的一大召开以及人民群众激动庆祝的场景。话剧团课通过讲、演、说、诵等形式,将党史故事、五四青年运动、留学报国先驱故事等搬上了舞台,剧目坚持爱国主题突出鲜明、选题立意宏大高远、剧作内涵丰富深厚、台词表达朴实走心,用话剧“小舞台”搭建思政“大课堂”,以有情、有声、有景的“沉浸式”教育方式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留学报国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

“这个话剧团课让我们眼前一亮,同学们深情演绎的一幕幕耳熟能详的经典片段,融入了时代元素和我们自己的理解,真正的将课堂所学与实践有机结合了起来,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党史和爱国主义精神内涵的理解”,参与话剧团课的同学们纷纷为这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话剧团课点赞。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