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山东科技大学 | 

站内搜索:
 
  校园活动    
关于举办“心系祖国,声润芳华”大学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2022-10-18 12:13  

斯威本学院团委、两系团总支: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歌颂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促进大学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自觉的思想行动奋发有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心系祖国,声润芳华”大学生合唱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2年11月下旬

二、地点:艺体楼

三、参赛具体要求

(一)参赛规则:

1.斯威本学院、电气信息系各派出3支代表队,财经系派出2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40-60人。每支队伍由一名辅导员老师担任领队,并由辅导员或有一定音乐基础的学生担任指挥。

2.每支代表队演唱2首歌曲,其中一首为必唱歌曲《山东科技大学校歌》,另一首为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自选歌曲。所有参赛队伍选唱的歌曲不允许重复。

3.赛前抽签决定各代表队参赛顺序。

4.演出服装统一整齐,队列有序。

5.可采用朗诵、领唱、伴舞、道具表演等多种创意及表现形式,以增强演出的效果。

(二)评分标准满分100分,各参赛队可进行作品原创或再创):

1.台风(20分)

1)服装得体统一、队形齐整、表情自然,上下台队列整齐、迅速、安静;(10分)

2)队形、道具、动作设计等方面有特色,富有感召力。(10分)

2.指挥(10分

动作规范、到位,与合唱团、伴奏配合协调(10分)。(由辅导员老师担任指挥,该项得满分

3.合唱效果(60分)

1)节奏、音高准确,声音洪亮,感情充沛;(20分)

2)合唱的难度、技巧、效果;(20分)

3)具有特色,演唱富有感染力,观众反映热烈。(20分)

4.选曲题材得当,主题积极,体现良好精神面貌(10分)

5.节目时长要求七分钟之内(每节目时长不超时,超时30秒,扣2分)

评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然后结合超时扣分为最后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三)11月5日前,各单位填写完成报名表(见附件),并将该表报至校区学生会(邮箱地址skdjnxsh@163.com)。

四、奖项设置

根据各队演唱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和奖金,一等奖奖金15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800元。

另设优秀领队奖、最佳指挥奖各2名。

济南校区学团工作部

2022年10月18


附件【“心系祖国,声润芳华”大学生合唱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共青团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ICP备09051012号-4